close




 


小姨丈在歸仁有地夏天種芒果,冬天種釋迦。
大部份都只供自家人吃,有時量多到曾拿到我們社區警衛室或表妹的公司裡賣,就是很隨性亂賣,便宜到不行,偶爾也會口耳相傳接到北部的訂單。
只要我們回台南,她一定準備一箱一箱的芒果讓我們帶回來,去年還花錢宅配到我家,我是來者不拒,但弟弟就會覺得給太多而拒絕,殊不知這樣很可能傷了人家的心,加上媽媽又說我們不愛吃,所以我還納悶為何今年都沒聽阿姨說要送我們芒果和情人果冰。
還好上週我載媽媽去小姨家,澄清了我從來沒有不喜歡過,而且還超愛,於是又拎了一堆好幾個品種的芒果回來,除了幾顆大家分而食之外,剩下的也拿去送給學妹和高中死黨。
還好姨丈準備了一箱來不及催熟的芒果送我,因為來不及所以只好教我自己催,原來台語所謂的"磅芒果"就是用在紙箱中放入少量石灰,然後和芒果一起封箱兩天,之後打開把芒果排放好自然熟成即可,如果只是把生芒果放著,就算熟了也不好吃。
只是那個石灰的味道實在不太好聞。
小姨跟我說很多芒果除了土芒果和在欉紅外,大多是不能在樹上自然熟成的,就算能熟成也太老甜度不夠了,得提早摘下用石灰催熟,難怪在欉紅的芒果比較受歡迎價位高,畢竟比較自然,很感謝小姨夫婦每年都會想到我們,只是他們家的小孩竟然不吃芒果,因為吃到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