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823砲戰紀念日,我在mobile01忍不住寫下了這篇文章,紀念我的爸爸,想不到得到了很好的feedback,這世上還是有人跟我一樣的。

.................................................................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也是823砲戰紀念日,看了一天的新聞,已經被淫照和颱風的消息給蓋過去了,還有人會想到當年一群年輕的戰士冒著生命危險,甚至犧牲生命,每天被砲彈轟炸,才讓我們享有了幾十年的安定,免於台灣被中共統治。
小時候常聽爸爸說起823砲戰的慘烈狀況,昨天還跟你麻吉的戰友,今天就不在了;樹上掛著不是斷腿就是斷手,也因此他的一隻耳朵受傷重聽。

其實每年這些老杯杯都在天成飯店舉辦紀念會,爸爸近幾年都會如期參加,每年也只有我爸爸是有兒子帶著參加,看著杯杯們柱著拐仗,坐著輪椅,有的還中風...說什麼也要來會老戰友,更難過的是每年都會少掉一些人,誰也不知道誰是下一個。

今年是第一年爸爸無法參加,事實上他從此離開我們了,本來由弟弟代表爸爸出席,正愁不知怎麼跟這些伯伯們相聚,因颱風之故取消了,說不上是輕鬆還是惋惜,有個上將伯伯打電話來說他好期待這次的823聚會,因為他很想念我爸爸...
看看這些曾經出生入死的人,再對照台海兩岸的發展,真不知當年的戰爭所為為何?而我們是否又曾好好守住這得來不易的自由?是否對得起這些曾為台灣奉獻生命的人?

或許有人對823的評價或存在的意義存疑,我想歷史會有公平的評斷,但真正奉獻且值得欽佩的是當年的那些年輕人,沒有他們的犧牲就沒有今日的台灣,而我們還一天到晚搞藍綠內鬥,找不到自己的定位,終有一天會白白把台灣送上絕路,這些伯伯已無能為力,只能徒留無限的遺憾。

....................................................................
唉 只能說現在政府跟人民都無情了 我爸也是個老兵能感同身受

若沒有他們不在乎生命只為了台灣的安全

我看早就有不少台灣女生被敵國士兵[中出]在殺掉 一堆人民被屠殺

多少人為了保衛國家失去生命或健康 現在換來的是什麼???

[颱風假 淫照 情人節]

只能說要[記取教訓]了

以後台灣若真的跟[某國]發生戰爭 自己千萬不要笨的去打

{裝死 逃到別國 準備白旗} 是現在這個時代最好的選項

在此向以前為了保衛台灣的所有勇士致敬
......................................................................

不知樓主的父親在八二三時 ,
是那種類型的部隊 ?
我父親也是八二三的參戰人員 ,
他那一連是砲兵 , 使用一五五加農砲 ,
後來的八吋砲也是他那一連負責去拖上岸的 .

只可惜 , 我父親去年也走了 !
.........................................................................
我父親是69師的砲兵營,823砲戰在大小金門有五個師,69師是機動師,往往在戰事最激烈的地方,很多金門的工事都是69師做的,155和105加農砲是當時砲兵主力,後來美國支援12門203公釐口徑八吋砲。

既然是砲戰,各師中最危險及辛苦的當然就是砲兵營中的砲兵連,我爸還提過挖炸地道和蓋地下醫院,那些真不是人幹的。

我也要在此向您的父親致意,我們都應該要很驕傲有一位這樣了不起的父親,我的父親在去年十二月過世了,過世前他還說此生無憾,因為他為國家貢獻過,進了秋天或許我會走一趟金門,看看那個他待過很長耗盡心力待過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