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爸爸,

 每次打出這五個字,都會讓我停頓很久,情緒也變得很激動,淚水忍不住一次次滑落,我不知要怎樣才能讓自己不再那麼想您?

 

大陸之行您知道了吧?我們三人見到了所有您最愛的人,小叔年紀雖大體力衰退了點,其他一切都好,還有小姑、四姊、三哥、三嫂、靓靓….大家都很想念您,看來您做人很成功啊!回鄉的部份等照片整理出來,我們在用文字描述,做一個完整的版本給您看。

同時您也知道本來答應要將您放在臨泉,部份落葉歸根的心願無法達成了,我和阿疆實在捨不得將您留在一個無法完全接納您的地方,女兒做不到….我的心會在台灣一直懸著,您也不會要我們每年都去那兒看您,但幫您在爺爺奶奶的墳前說了您這輩子不負他們走完了光明磊落的一生,其他每門也都來跟您磕頭鞠躬,那麼多年了,您總算得到了應得的尊重,我想這就夠了吧。

阿疆、香蘋姊和我都覺得屬於您們那世代的故事和苦難,應該從此塵埃落定,現在獨留大伯一人孤單活在自己的世界了,這是幸還是不幸呢?您也要保佑他。

 

今天上山的目的是要將您送回永遠安息的家,感謝爸爸這183天陪著我們,給我們安定的力量,每次只要把您背在我身上,我就有種溫暖安定的感覺,您也陪著我們度過了回鄉的那些天,保護我們從那一片混亂中全身而退;在阿疆家中,我相信您也是默默的在守護著他們一家。

 

該是送您回去的時候了,挑了個黃曆上的吉日,準備了您愛吃的食物,還記得以前我固定週四去接您,您很愛吃的窯烤雞嗎?好懷念那段時光啊~很想開車去那家店給您,但女兒一定會承受不了觸景傷情,所以在淡水買了個一樣的。

 

最後跟您報告,照顧媽媽的印尼外傭阿雅回去了,她在我們家待了三年,從不懂事乾巴巴的小女孩,變成了美麗的少女了,以前您最同情這些離家賺辛苦錢的人,都說她們很乖,我也打了電話跟她道別,也謝謝她曾經照顧過您….

 

另一件事是我們決定把東門路的房子賣掉了,如此才能在年底把我們的老家買回來,老家的店面是個很好的投資,以後可以收租金過日子,在心裡上更是我和阿疆的寄託,我們需要踩在那塊土地上…..週日約了一些買家去帶看,我們會回台南一趟,希望老爸要保佑我們順利把房子處理掉,一如您一直在為我做的一樣,讓我們一起把湯山新村的房子買回來!

 

曉玫 2012/0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