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打開電腦看到影劇的頭條新聞竟是阿桑走了

她是我最喜歡的女歌手之一,其實她一直沒紅過,她的歌聲不知為何與她的人名一樣,予人一種滄桑的感覺,她就是那種低調的吟唱,但會唱進人心的穿透力歌手

她的寂寞在唱歌陪伴了我好多年,它一直是我ipod shuffle裡的最愛歌曲,上班下班等接駁車我都在聽這首歌

尤其是深得我心的這句歌詞『誰說的 人非要快樂不可 好像快樂由得人選擇』,搭上她的聲音就是很合


有時沒事也會莫名的哼起這首歌,記得第一次和Nathalie、Marcus、Felice在KTV裡,我點了這首歌
在一堆嘶吼又熱鬧的歌曲中,它令所有人驚豔,Nathalie立刻找出了Moonight Flower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這是首翻唱歌

做了番搜尋才發現這首迷幻的合成電子歌曲竟是出自Michael Cretu

他就是Enigma創團人....天啊!這是我大一最迷的樂團,我還買了這張專輯,
有次發高燒到四十度,被大伯接到永和照顧,我都不忘帶著它,那時詭異的音樂在大伯家客廳裡響起時,
他緊皺著眉頭,無法理解年輕人怎會喜歡這種音樂?可是那時就是覺得它很酷啊!現在也還是這麼覺得

世界就是這麼小啦....串連了我人生自此的時空


在我感嘆她過於短暫的生命同時,也要真心感謝她的歌聲伴給我愉悅與沉殿,繼續聽著她的歌聲,
會是對她最好的懷念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