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有十年未見了吧
從那次在機場碰面後就失去了消息
那時妳正要on duty,而我從辦公室走出來

大學時我們都是台南同鄉
在我心中妳一直是個不愛說話,偶爾露出淡淡哀愁的女孩,
畢業前系聳恿妳去考國泰空服,因為我知道那是可以解決妳貧窮家境最快的方式
沒想到妳真的考上了,那時還擔心那麼文靜的妳是否能適應這種飄泊的日子

但執著的妳一飛至今也有17年了

聽到石錦轉述妳在開刀前傳來正在與癌症奮鬥的簡訊
我們拼湊出了妳心裡的想法

從妳先生口中得知妳得了癌症,我不懂為何大腸癌為何嚴重到需要動腦部手術?
為何雙腳已不能行走?但我知道情形似乎不太好

陌生的另一頭,我不敢再問更多,知道妳有三個寶貝,我的心瞬時涼了半截

我知道妳一定在忍耐,妳一定有經濟壓力,否則不會四十多歲了還在飛
妳一定有傳宗接代的壓力,否則不會連生三個,最小的才一歲半...
有太多的不捨

我們能做的只有幫妳祈禱,祈禱上天不要把這麼好的女人帶走
祈禱上蒼給妳力量....只是為何命運總是如此頑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