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爸爸,


走在路上,我看著來來往往的每個人,心裡想著:這人是否也曾經歷過和我一樣的心痛?


一年了...好快,春去冬又來


腦中總忍不住回想起一年前的此時,緊緊抱著您,您的手好溫暖,今年的冬天來得比去年晚,心中忍不住吶喊,為何去年不如今年溫暖?讓您能好好再度過一個冬天...更多的冬天,眼淚總忍不住滑落,我太想念您了,一直以為時間能沖淡我的悲傷,但它並沒有,平靜的生活,實是渾渾愕愕,因為我知道這世上最愛我的人已經不再。


上山的這條路我從迷路到熟悉,一年了,看著寫給您的信累積了一大疊,明知您不會再回答我,但還是很想來看看您,就好像您還陪在我們身邊一樣。


最近常想起在眷村的日子,卻想不起您的笑容,記起了您辛苦養家的一面,三更半夜騎著摩托車趕路的心情,想起了您臨終前掛在嘴邊的一抹微笑,您是如此安詳,彷彿睡了場好覺,想起了很多我們共有的時光.....我好怕有一天這些會慢慢退出我的記憶,告訴我要如何才能永遠記住?


媽媽她身體不好不能來看您了,但她是惦著您的,她要我告訴您,您要保佑她的身體,我和弟弟已無能為力,只要她好好過日子就好。


這一年來我一直覺得您在我身邊看顧著我,當我仰頭望向天空,我知道您在那兒,畢竟傳說中一年內靈魂還會在人世間,我始終相信著,我想您也看到我的日子雖然平淡,但很幸福,我有把家庭顧好,可是我也怕對年這天的到來,是否意謂著您真的要離開我了?變成了別人口中的祖先不再為您守孝?是否這意謂著從此我只能把您放在我心深處不再對外人說?


一直記得您要我們看開生老病死,要勇敢,我很勇敢,獨自做好多事,但都不及去年送走您來得勇敢,那時的脆弱留到現在了,不知我們哪天才會再相見,但您的影像恨說過的話都會是我勇敢過日子的依據,女兒會記得我曾經深深受您的愛顧,所以要珍惜自己,如果您真的真的到另一個不同的世界安居了,我也希望在最後我們能感應到的這一天,您能知道我是如此如此想念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