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聽妳娓娓道來妳最近遇到的困境

在溫和的嗓音中,我還是察覺出了妳的憂慮和茫然

妳被迫要獨自照顧小孩,撐起一個家,還要照顧生病的婆婆

另一半的情緒發洩,妳都概括承受

妳說為了這個家,沒有自己的生活,妳問我到底什麼時候才能有自己的生活?

親愛的

其實妳的這個問題,我相信九成以上的女人都問過自己吧

曾經我也是一員....

知道嗎?我們一直有〝自己的〞生活,只要用不同的心境看待事情

何謂〝自己的生活〞呢?到底什麼樣的〝生活〞是妳要的呢?妳可否想過?

我如何過我自己的生活呢? 當我找到興趣,朋友與放手之後,我的生活也隨之而來

時間要靠自己分配,哪怕啥事都沒有,也不為〝別人〞做事,家事晚點再做,讀喜歡的書,敷臉,看影集,把採買當逛街,寫網誌....

我想我的堅持在做每件事都要有所學習,哪怕是別人的一句話

知道嗎?要學會跟自己好好相處是件有趣卻簡單的事

現在的生活就是〝妳的〞生活,沒有人可以搶走,照顧別人很辛苦,但也可以有成就,只要不再苛求回饋

想做就做,沮喪了就放一旁擺爛也好



我知道現在跟妳說這些妳一定聽不進去

我願意當個盡職的聽眾,讓妳發洩心中的憂鬱

妳的生活是什麼呢?工作、小孩、家,這就是生活,在被切割的塊狀中再區分出樂趣與興趣,不想做的事那就別做了

只有自己能教自己快樂和雲淡風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