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照片弟弟整個在不爽中,因為太擠了,後面的人的椅子不斷的撞在寶妹的後背,被我偷拍了下來
聽了同事得建議安排了一晚的老舍茶館喝茶看表演的活動

其實說穿了真的很觀光化,價錢還貴得嚇死人,兩個半小時的表演一個人要價180元人民幣,還是有點後面的位子呢!小孩也是這個價錢,要不是看在有川劇看凡凡愛看的中國功夫,
不然真的很想打退堂鼓,況且很難有個地方可以一次看完那麼多中國式的表演吧

晚上7:30分入場,一個小小的三樓擠滿了人,一張桌子四個面竟然可以擠八個人,老實說和那麼多陌生人,還真是不習慣,要不是上次在香港見識過一堆人共用一張桌子的經驗,我想我又要奪門而出了
服務生等我們坐定後,就熟練的倒茶(味道和兩毛錢的大碗茶很像),端上茶點,共有三樣,瓜子、糖果之類的,有些不合小孩味口

我記得第一個表演是說書,我是從頭到尾沒聽懂幾句,倒是當地人笑得可樂了

中間還有穿插茶藝表演,無聊到大家都利用這段時間去上廁所聊天,有點尷尬

比較有看頭的就是川劇變臉,只能說出神入化...還敢下台在觀眾面前表演,絕無作假,小朋友看得驚呼連連
還有一個鐵頭功,一位光頭大叔不斷地頂著陶缸,由小到大,陶缸在頭上旋轉自如
最精彩的就是壓軸少林功夫,幾位少林小和尚在台上表演打拳,氣功...節奏配合音樂非常緊湊好看,對剛看完工夫熊貓的凡凡非常有吸引力

可惜現場不准照相

其實當天有一半是老外,雖說是奧運期間難免有那麼多外國人,但老實說,中國文化的精髓似乎只有那裡保持得最完整,政治彷彿是個可笑的隔闔
為何不能敞開心胸保留所有值得驕傲值得珍藏的文化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