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uTube真的是太厲害了
這個二十餘年前讓我沉迷到不行的連續劇竟然也可以找得到

真的有那麼久了嗎?這部片帶給我很深的回憶,那年我高三已離開住宿生涯
每晚聽到許景淳銷魂的歌聲都忍不住從房裡偷溜出來看
那時常躲在爸爸的搖椅後面....深怕被發現
難怪高三成績不好,看完了隔天腦中想的都是昨天的劇情
隔天再和班上幾個也很迷此劇的同學重演一遍
當然到最後都變成了搞笑版

不知為何劇中人物的人名到現在都還記得清清楚楚
昨天吃了什麼卻想不起來....

但奇怪的是劇中人物如顧冠忠、徐淑媛、幾個帥氣的日本軍官壞人
似乎演完這部戲就如泡沫般消失了
唯一捧紅了席曼寧,那時年輕的她真的是超美的
有著超立體的五官

印象中就是日本軍官愛上了藝妓
最後結局兩人慘死海邊的故事
其實仔細想想不是很落俗套

這首玫瑰人生的歌詞也很悽美又深沉
慎芝寫的詞,配上許景淳優質的歌聲
老實說還真無人能出其右
那也是她初試啼聲,一戰成名的歌曲
幾乎歌與人畫上了等號,真的很不簡單

或許多年以後我還是會再想起這部片帶給我的快樂
它曾是我苦悶又青澀的高中生涯中唯一的慰藉
什麼滋味呢?酸中帶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