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穀米

人生的變化總是難以預測,身邊的朋友來來去去,每個階段都有好到不行的手帕交,曾經以為這樣的友誼一定可以持久,但總是靠近後又疏離,難道每個人都是這樣嗎?還是只有我,我不禁懷疑了....

這三年和文珍很要好,她變成了此階段我最重要的朋友,感覺上也是唯一有實際交流的朋友,只有彼此能給彼此時間,朋友若不能長聚久了就會散,其實還挺準的,否則就只成了記憶中的美好,不過我還是感謝上天總在人生的每個時期送給我重要的朋友,讀書或工作乃至現在什麼事也不做,不管她們在哪裡,我還是深愛她們,會記得我們友誼中最美好的片斷。

昨天吃了入冬以來的第一攤麻辣鍋,依舊找了文珍,每次見面我們總會交換一大堆東西,這次的蜀山饌令我非常失望,愈吃愈鹹食不知味,怎麼和桃園市的分店差那麼多?

文珍送我一包很美的十穀米,這個店家很有趣,把這些穀物層層堆疊宛如一幅畫,看著我都不忍心打散它們,仔細算算真的有十樣:胚牙米、黑米、小米、小麥、燕麥、喬麥、大麥、麥片、紅薏仁、蓮子。等不及想吃吃看著樣新鮮的十穀米吃起來滋味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