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9-26 11.22.21   

上週四去看了總舖師,因為是11:40的場次於是簡單買個Subway的輕食潛艇堡進場未看之前我對它有很高的期待因為看過電視上有些名嘴討論過也知道的確片中引用了一些辦桌的名菜像鰻魚穿心腸和雞仔豬肚鱉...

我想起了小時候住在鄉下時外公有一年當上了爐主在三合院前請了野台戲和辦了很盛大的流水席我和小姨蹲在戲棚下吃著用鐵面盆裝著的大骨頭那是"兜計"拿來熬高湯用的我和小姨一人拿一根筷子挑著大骨頭裡的骨髓吃那美妙的滋味一直在我腦海中迴盪還有偷看戲班後台的演員...那時大家的環境普遍不好對我來說那是好大的享受也是難忘的童年回憶。

回到了電影這部片我連片尾歌沒聽完我就逃出了電影院是的我想起了海角七號又被國片給騙了我真的很失望或許錯在我把它想得太高尚原來導演只想拍部摩仿日本漫畫天才小廚師還是中華廚神之類的電影劇中人物誇張的演技還有時空隨亂錯置....

過年時全家出遊弟弟開車經過了內門這個鄉是台灣總舖師的大本營還有宋江鎮因為太窮了只好往外做外燴謀生為何劇中連提都沒提?男女主角也找得怪不讀書不代表就要滿口台灣國語吧....更不用說不會煮菜的角色卻還可以參加辦桌大賽。

或許只有這樣做才能吸引各年齡層的人來看沾一點50 60年代也要有年輕人打怪上網的梗,找吳念真來演就代表是台灣人嗎?....怎麼看怎麼突兀完全沒有引起我的共鳴和我對總舖師辦桌的景仰幾個演員把電影當舞台劇來演動作表情之誇張到我受不了變三八

為何台灣的電影就是少了點"深度"。就跟海角七號一樣明明是很好發揮的題材要搞笑也放不開還不如大陸片 人在冏途明明搔到了一點癢處(如提到了幾道經典菜色)卻又沒有深切的思想來支撐一窩蜂的吹捧就是沒有多少人敢說實話嗎?

我唯一從這部片中唯一一道菜吸引了我的目光:藕香藥泥(我想要你)。
趁著秋天正好有當季的蓮藕我買了一根四節兩片蓮藕中間夾著絞肉只是我的絞肉還加了荸薺還有無意中在Wellcom看到的花枝漿更增風味和黏度,沾蛋液和太白粉入鍋煎我覺得可以先微波一下再煎肉比較易熟雖然沒有電影中的顏色來得美麗但也幾分像了拍完照後才發現想起如果擺盤會更好。
這道菜肯定可以當成屬於我個人專屬的拿手菜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